华安财险凭借“天枢平台”“线上化实践”项目再获奖,持续深耕保险科技领域

来源:中国时尚报道作者:时间:2021-08-27 17:29:33
  新时代下,科技改变了人类的消费和生活世界,保险行业也不例外,大数据和数字化贯穿产品精算、风险控制、精准营销、理赔服务等多个模块,科技赋能保险的时代已经在进行中。

  近日,华安保险受邀参加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的“2020中国保险业信息技术年会”,大会以“数智引领 生态重塑”为主题,旨在为金融科技与保险行业搭建交流平台,汇聚行业共识,驱动保险行业信息化建设。

  会议发布了中国保险业线上化技术应用“年度优秀案例”评选结果,华安财险“天枢平台项目”和“线上化实践项目”荣获“2020年中国保险业线上化技术应用案例二等奖”,并入编《2020保险业线上化技术应用优秀案例精编》。

\

信息科技部副总经理王晓斌(右三)代表华安保险上台领奖

  “天枢平台”是华安财险自主研发的容器云平台,基于“源于开源、高于开源、自主掌控”的理念,针对应用部署及扩容时效慢、资源管理低效以及平台扩容成本昂贵等痛点,引入容器云、微服务等前沿技术研发建设。平台由业务应用容器化、敏捷研发两部分组成,可实现应用系统端到端流水线自动交付。

  目前,该平台在提升基础资源管理和降低公司运营成本方面已发挥明显优势:平台已承载公司核保工作台、理赔工作台、银保运营、云影像、云视频等20+套核心业务应用,保证上百个微服务稳定运行,业务应用容器化比例>30%。相比传统虚拟机环境下,应用部署时效由小时级缩短至分钟级,节省40%-50%基础设施资源,且自研方式建设同比外购商业软件建设节省约175万元。

\

  近年来,华安财险通过预判行业发展趋势,开启多渠道布局互联网,积极探索财险线上化之路。目前,华安保险线上化实践在销售、承保、理赔、风控、服务等关键环节均已开花结果:从构建投保、承保、理赔等线上化基础流程,到投保咨询、报案索赔、批改退保等线上化操作,再到如今自动核保、自动核赔等智能线上化,公司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体系化线上运营能力。同时,公司加快推动服务延伸及线上线下融合,积极对接渠道供应商,提供包括道路救援、代为送检等线上增值服务,不断改善用户体验,拓展服务链条。

\

  华安财险这次凭借平台项目获奖,不仅是同行业对于华安保险做出的成绩表示认可,对于华安保险未来的发展也是一种激励,未来,华安保险将持续推动线上化转型工作,拓展保险服务边界,用科技手段促进保险业务与互联网生态的融合。

中国时尚报道

上一篇:咖啡成饮品“新大陆”,益禾堂紧跟时代实现咖啡饮品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