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蔓色彩:美愈中国——让美丽中国可视化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01 18:00:04
  “美是中国文化内涵的终极表达,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是中国上古智慧的延续形式。美的历程即是文化的历程。让美丽中国可视化,即是让‘中国文化’可视化。”这是于西蔓女士的普世大愿!

\

  于西蔓女士表示:“美是宇宙之道,是至真、至善的终极法则。古人说‘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城市也应该在建筑、布局、色彩上效法自然。特别是城市的色彩秩序要符合自然界的色彩规律,具有相对的统一性和连续性,否则,就会出现色彩的乱象,出现不和谐、不安全的‘噪色’(危害如同噪音),会使人心躁动,造成人的不舒适感和紧张情绪。

  自然环境的色系美妙天成,带给人视觉美感和享受。不动的景物一般是‘灰化’的,土地、岩石、河床、树干等皆然;而动态的景物鲜艳一些,蔓草、花卉、树叶、动物(蝴蝶、斑马、猎豹)等,其‘艳度’明显提高了。城市色彩秩序的原理如是,这是一个色彩比例的调控问题,色调的变化应该是渐变的,最不好的中景是黑白大厦旁突兀地出现红楼,这会让人的心脏受不了。”

  作为我国著名色彩专家,于西蔓女士从公司色彩理念出发,用色彩科学“点化”了很多城市。

\

  长沙“明妆雅调·红典之城”的色彩印象;武汉“明快清爽·大气灵秀”的城市风格;无锡太湖新城“浓淡生韵·粉黛新颜”的主题色彩;福州“色暖双江·古雅榕城”的色彩规划及“ 暖白·暖灰”的主色调;甘肃张掖“五彩风雅·金张掖”的色彩格调;大同“怀素云冈·五色大同”的色彩意境……单看这些赏心悦目的描述,就已经让人充满期待、心生向往了。这还仅是从西蔓色彩实践案例中随手撷取的几例。

\

\

  在让美丽中国可视化这条路上,西蔓女士一走便没有再停下来,一路上鲜花与掌声相伴,但依然没有让她迷失爱美的那份初心,她本能的认为自己的人生与事业一定要建立在对“美”的理解之上,一生只想做跟美有关的事情。她带着这份爱美初心,一生只做一件事的信念,一路学习与实践,一路体验与前行,一心坚持与创建,铸就一个广受尚美大众认可的西蔓品牌,为西蔓人创建了一个广阔的未来,谱写了一段传奇。

中国时尚报道

上一篇:首届中国·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隆重开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