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泽奖 • 2022瑞丽轻奢品牌大赛”持续报名中!

来源:中国时尚报道作者:时间:2022-05-19 12:11:08
\

  “瑞丽轻奢品牌大赛”是北京《瑞丽》杂志社有限公司响应国家“中国品牌创建行动,提升自主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在消费品领域培育一批高端品牌”要求,面向全国具有轻奢调性中高端品牌举办的评选赛事,旨在以此,推出更多满足消费者个性化消费需求的轻奢品牌,服务美好生活。

  瑞丽作为“轻奢品牌的定义者,美好生活的引领者”将利用时尚全媒体平台优势,汇聚优质品牌,让真正具有潮流感、设计感的新国风轻奢品牌通过大赛崭露头角,提升市场认知度与美誉度。

  继2020年、2021年大赛成功举办后,2022年,瑞丽携手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盛泽奖•2022瑞丽轻奢品牌大赛”。

  盛泽镇,位于江苏省的最南端,地处长江三角洲和太湖地区的中心地带,南接浙江杭州、嘉兴,东临上海,西濒太湖,是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规划区域,也是实力雄厚、贸易繁荣的纺织名城,打造了“从一滴油到一匹布”“一根丝到一个品牌”的完整纺织产业链,形成了千亿级市场、千亿级产业、千亿级企业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

  作为文化底蕴深厚的丝绸古镇、纺织名城、时尚之都,盛泽镇深入实施“三领三创”战略,以新材料、新能源为新方向,强化纺织产业时尚引领,不断扩大时尚周、纺博会影响力,推动高铁新城、未来时尚城、中国设计村等建设,构筑长三角时尚新地标,加快推进丝绸纺织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世界级高端纺织产业集群,全力建设时尚之都·美丽盛泽。同时,盛泽大力弘扬丝绸纺织时尚文化,推动“产城商、农文旅”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发展的厚度、亮度和温度,打造让全球时尚产业瞩目的“时尚之都”。

  盛泽镇对品牌时尚引领、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发展战略,与瑞丽对轻奢品牌打造的理念相互契合,“盛泽奖•2022瑞丽轻奢品牌大赛”的举办,也将丰富盛泽时尚价值创造的内涵,使盛泽的“时尚”气质更可感、“美丽”颜值更可观、高质量发展更可为!

\

  器物载道亦有情,于无声处见真章。在传统与时尚,古典与新风的交融中,“盛泽奖• 2022瑞丽轻奢品牌大赛”将延续“美好生活,悠享轻奢新国风”的主题,面向全国,诚邀有创意、有激情的企业、团体、设计师选报具有轻奢调性的品牌(产品)参赛,让轻奢品牌融入触手可及的生活!

  主办单位

  北京《瑞丽》杂志社有限公司

  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人民政府

  学术支持单位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

  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

  支持单位

  中国轻工业质量认证中心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皮革协会中国钟表协会

  中国眼镜协会中国制笔协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日用玻璃协会

  中国文房四宝协会

  中国日用化工协会

  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

  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

  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

  参赛范围

  服装、配饰、面料、家居生活类品牌(产品),强调品牌(产品)的创意时尚性、工艺精致性、功能实用性、绿色环保性,突出轻奢调性。

  

\

 

  评选日程

  4月02日 - 7月08日    产品征集

  7月11日 - 7月22日    专家评审初评

  7月25日 - 7月29日    入围揭晓

  8月01日 - 8月15日    入围产品大众投票

  9月20日 - 9月23日    路演复评,颁奖

  专家评委

  胡钰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艺术基金、国家软科学计划、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文化部课题若干。

  王群山

  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陈列委员会执行委员。

  申文广

  北京市一级工艺美术大师,党和国家勋奖章设计团队核心成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事。带领设计团队主持创作完成了包括北京奥运特需商品开发等项目在内的系列国家级重大设计任务。

  李凤朗

  LplusDesign品牌首席设计师,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理事,原联想消费PC设计高级总监,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设计总负责人/设计师,曾获得包括德国红点年度最佳设计团队奖在内的全球165个国际设计奖项。

  金胤和

  北京和君咨询有限公司资深合伙人,清华大学MBA校友导师,清华大学X-labs创业导师,从事管理咨询15年,为超过100家知名企业提供过管理咨询与金融相关服务。

  张宇昂

  北京值得买股份有限公司运营中心行业中台负责人。负责集团行业整体营销、产品支持及内容运营,双11、618等核心项目实际负责人。获得7届TMA移动营销大奖、金鼠标数字营销大赛等行业重要奖项。

  李曙光

  跨界艺术家,数次在新加坡、北京、上海等地举办绘画个展,作品在十几个国家和地区联合展出。北京《瑞丽》杂志社有限公司视觉总监,瑞丽轻奢的践行者。

  参赛者有机会获得下列权益

  1. 大赛设置的轻奢品质奖项

  2. 跟随大赛传播,增加品牌曝光量

  3. 产品在瑞丽平台展示,扩大品牌传播

  4. 优先排位第三方认证中心出具的轻奢品质认证

  5. 入驻国内及海外平台上的瑞丽轻奢专区进行展示或销售

  参赛须知

  评选维度

  创意时尚性、工艺精致性、功能实用性、绿色环保性、轻奢调性、品牌属性

  创意时尚性:产品设计有创意性和时尚感。

  工艺精致性:产品制作工艺精致,品质优良。

  功能实用性:产品结构合理,功能实用。

  绿色环保性:产品推行绿色材料、绿色制作、绿色循环的低碳理念。

  轻奢调性:产品运用设计、材料、非遗、工艺等的外在表现与元素,可达成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满足。

  品牌属性:具备品牌或产品向品牌转化的基本属性,包括认知度、和谐度、知名度、美誉度等。

  评审机制

  大赛分为初评、大众投票、复评三个阶段。

  初评:由专家评委组对参赛者提交的参评资料进行评审打分,以得分高低决定是否晋级复赛。

  大众投票:对入围复赛的产品采用线上大众投票,以票数排名计加分情况,占复赛总分的10%。

  路演复评:采用落地路演形式,根据专家评审(90%)与大众投票(10%)评出最后分值。路演要求参赛者辅以PPT(可含视频)展示,进行5分钟自述、3分钟答辩,专家评委组对此进行评议打分

  报名通道

\

报名关注“瑞丽轻奢”公众号

  大赛动态请关注“瑞丽轻奢”及"盛泽时尚周"公众号

  咨询电话及邮箱

  (010)65286969转811/810/809

  lightluxury@rayli.com

  注:大赛最终解释权归北京《瑞丽》杂志社有限公司所有

中国时尚报道

上一篇:2022年海峡两岸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开始报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