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格丽Serpenti系列75周年传世蜕变”珍藏艺术展 即将耀目登陆上海

来源:中国时尚报道作者:时间:2023-03-15 19:36:46
  从绘画到摄影、时装和设计,灵蛇一直是艺术界不容忽视的经典意象。千变万化的灵蛇不仅为德佩罗(Depero)、米罗(Miró)和保罗·克利(Paul Klee)的作品赋予饱满生机,亦出现在佛纳塞迪(Fornasetti)设计的梦幻般作品中,还为许多著名导演执导的电影命名提供灵感。众多当代艺术家和摄影师纷纷从各自的视角诠释灵蛇意象。

\

  “宝格丽Serpenti系列75周年传世蜕变”珍藏艺术展即将登陆上海

  为了延续灵蛇的永恒魅力,宝格丽推出了“Serpenti Factory”艺术计划,聚焦灵蛇作为无尽创意之源的伟大角色,透过灵蛇的万千变幻来探索宝格丽的创意灵感、经典标志、精湛技艺和悠久传承对兼具创意巧思与匠心工艺的Serpenti系列的深远影响。

  灵蛇是连接着过去、现在和未来的纽带,“Serpenti Factory”艺术计划涵盖了灵蛇图腾涉足的诸多领域,既包括品牌传承与制作工艺,亦涉及多感官科技与庆祝Serpenti系列问世75周年的全新品牌广告大片。

  “Serpenti Factory”艺术计划包括宝格丽与国际当代艺术家之间的一系列特别合作,他们以灵蛇为灵感专门创作了独家艺术作品,以凸显其兼容并蓄的本质。这些艺术家包括雷菲克·安纳多尔(Refik Anadol)、大卫·格约拉(Davide Quayola)、丹尼尔·罗津(Daniel Rozin)、愫君(Sougwen Chung)和Cate M,以及中国艺术家刘佳玉、钱利淮、邬建安、吴俊勇、周力等。

图片1.png

媒体艺术家兼导演雷菲克•安纳多尔(Refik Anadol)

  在这一年里,宝格丽“Serpenti Factory”艺术计划将先后登陆中国、美国和欧洲,面向公众展示当地艺术家们创作的精彩佳作。

  3月23日,“Serpenti Factory”第一站将首先登陆中国,于上海当代艺术馆正式揭幕“宝格丽Serpenti系列75周年传世蜕变”珍藏艺术展。在Serpenti这一经典系列诞生75周年之际,邀请来宾步入以灵蛇图腾串联起的艺术盛宴,领略以不竭的创造力点亮的灵感火花。为期一个月的珍藏艺术展将向公众展现灵蛇的全新蜕变,并令参观者感受到东西方古老神话、民间文化之碰撞,传统技艺与现代科技之融合,探索以艺术作品演绎的灵蛇隽永不息的万千风华。

\

  “宝格丽Serpenti系列75周年传世蜕变”珍藏艺术展即将登陆上海

  “宝格丽Serpenti系列75周年传世蜕变”珍藏艺术展——展览信息:

  时间:2023年3月24日至4月17日

  地点:上海当代艺术馆(上海市黄浦区南京西路231号)

中国时尚报道

上一篇:女王就「耀」不同 周生生甄呈焕彩珠宝 邀演员高叶共塑多面魅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