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她”力量|女性健康研讨会——AZO如何更好地服务女性群体?

来源:作者:时间:2023-03-08 16:28:03
  3月4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推动我国女性建康事业发展,依据《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等文件精神,由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主办、AZO公益支持的“女性健康研讨会”在上海顺利举办。

image.png

  为了提高广大女性的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健康保健意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提升家庭幸福指数,本次会议以绽放“她”力量为主题,邀请了国内著名健康管理专家、妇产专家和来自健康管理领域的20位女性代表,共同探讨如何完善女性健康教育,改变女性私护健康意识的解决办法和对策等热点问题,以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女性健康。

image.png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郝燕燕和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健康管理专家魏畅先后致辞,共同表达了对“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于上海共襄盛举的喜悦之情,更对中国女性健康事业的发展寄以无限希冀。

image.png

  来自帝斯曼i-Health中国市场总监姚莉莉,向大家介绍了全球女性私护健康领导品牌AZO,为不同年龄段的女性提供全链路解决方案。AZO品牌在女性私护领域已经深耕了20余年,产品涵盖阴道、尿道、膀胱以及荷尔蒙管理四个领域。姚莉莉在会议致辞中表示,希望所有女性能够直面自己的健康问题,用正确合适的产品解决私处问题,没有困惑,没有尴尬,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地享受生活。

image.png

  开幕式结束后,女性健康研讨会正式开始。

  会议为大家带来的第一个学术专题,是由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产科主任、教授,原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妇产科主任蒋佩茹做《中国女性私护健康的现状》演讲,蒋教授首先分享了一组数据:41%的育龄女性有不同程度的妇科病,75%的女性一生会得一到两次阴道炎。其次为大家讲解了育龄女性最常见的生殖道感染性疾病类型、发病原因、症状表现。表示肠道和泌尿系统也有一些常驻微生物,它们的失调也是引起一些疾病发生的原因,需要给于其保护和维持平衡。同时提出希望大家除了应用抗生素,还能够将一些非抗生素产品,比如益生菌产品,加入到预防和治疗女性生殖道炎症的方案中,为女性朋友提供更多、更有效、可选择的私护问题解决方案。

image.png

  第二个学术专题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护理学院教授、博导周兰姝分享《女性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从影响健康的因素到行为,围绕婴儿期、青春期、性成熟期、老年期等全生命周期做详细健康管理的报告演讲,旨在要共同努力营造关注女性健康、关爱女性群体的社会氛围。

image.png

  会议同时设置了圆桌论坛环节,由帝斯曼i-Health中国营养科学高级专家陈韵担任主持,陈韵女士表示:很多女性由于缺乏基本的私护健康知识,采用不当的护理方式以及面临工作和家庭的压力,均会导致一系列女性健康问题的发生,希望和各位专家在现场进行对话与讨论,帮助女性朋友获取更多科学实用的私护健康知识。

image.png

  上海美华妇儿医院妇产科主诊医生蒋莉莎分享平衡女性私处微生态的重要性》。

  蒋丽莎表示:对于女性来说最重要的是阴道里的微生态,最大有益菌是占比95%的乳酸菌,5%是其他的细菌。这些细菌相互制约,相互依存,共同来维持里面微生态的动态平衡,它们起着重要的作用,相当于女性的秘密锦衣卫。

  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产科主任、教授,原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妇产科主任蒋佩茹分享女性尿道感染在国内的宣教现状

  蒋教授指出:

  女性生殖结构不同于男性,容易受到多种因素感染,所以很多情况下,泌尿系统感染与阴道炎甚至肠道感染相关。其中妇科炎症是尿路感染的高危因素之一,这是由于阴道内病原体通过尿道口定植尿道,使阴道炎继发于尿路感染。其次,当你不舒服时,治疗不是第一位,诊断才是第一位。并且千万不要只记得洗洗更健康,其实洗洗更遭殃,一定要去找医生及时地做诊断,用正规的方法,你才能得到你预想的治疗结果。

  无锡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治医师陈达书分享关于女性私护健康如何更好地教育和引导

  陈达书医生表示:首先要引导女性树立“先查后治”的观念。要想维持女性私护健康,在遇到不适症状时,应该先“测”,测一下白带看看是否存在阴道炎的可能,以及是哪种阴道炎。其次,要想缓解阴道炎带来的不适,不仅需要用药,还应该逐一排查阴道炎的诱因。当遇到不明原因的细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时,我们可以常备一些益生菌产品改善阴道微生态的平衡。

  最后的互动提问环节,各位健康管理专家、妇产专家以及AZO品牌方对观众席的嘉宾提出的几个私护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旨在积极引导、教育女性朋友在私护健康管理的认知,进一步提高女性预防疾病的能力和健康知识知晓率。

image.png

  本次女性健康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取得了良好的教育和示范效果。如何满足女性消费者的需求,让消费者在多变的环境中,更健康地生活和工作,是AZO品牌乐于和愿意一直做下去的事情。

  AZO品牌期望能够邀请更多的社会机构和女性私护专家一起,进行深度科普,不断唤醒女性自我健康的保护意识,走一条健康的可持续之路!

image.png

中国时尚报道

上一篇:爱慕三十年,与当代女性一路同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