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Y LONDON:诞生于朋克,更引领朋克

来源:作者:时间:2022-11-22 14:46:47
  最近,常在网络平台上看到年轻人呼朋唤友:“走,去蹦个朋克养生迪”“这也太赛博朋克了”。“朋克”这个词突然成为了一个社交流行语。但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朋克仍然是一个抽象的概念,很少有人能真正解释清楚“什么是朋克”这件事。所以,今天就聊聊朋克到底为何物。

  何为朋克

  朋克(Punk),又译为庞克,诞生于七十年代中期,一种源于六十年代车库摇滚和前朋克摇滚的简单摇滚乐。因为PUNK的音符简单,又具有极强的参与性,使许多PUNK BAND在街头巷尾、车斗里、仓库里响起了他们第一个音符,从此音乐再不是高深的学问。随着更多风格的乐队融入朋克运动,朋克的内涵逐渐丰富,开始带有明显的颠覆性、叛逆性以及平等主义。经过演变,朋克逐渐发展为一种独立的文化,倾向于思想解放和打破传统的立场,这种初衷在20世纪70年代特定的历史背景下得到了迅速流行,最终形成了朋克运动。

  朋克大多取材于社会现实,人们通过作品来反应当时的诸多社会问题,诸如阶级压迫等。与此同时,朋克风格的服饰穿搭也在年轻人中十分流行,为世界多地青年所喜爱。在朋克文化的世界里,雷蒙斯合唱团、西太后等人是朋克音乐发展时期大众熟悉的知名音乐人,而在服饰穿搭方面,BOY LONDON则是朋克穿搭的范本。

\

  朋克风的发展历程

  诞生于音乐当中的朋克,被延伸到服饰设计后有了崭新的面貌,朋克风格的造型夸张、放荡不羁又充满挑衅意味。这种着装风格最开始只在朋克音乐爱好者的圈子流行,但伴随着经济环境的好转,朋克形象逐步被融入到社会主流审美当中,并成为一种独特的时尚。

  致力于记录朋克故事的乐评人Jon Savage曾说:“历史是由那些说‘不’的人创造的。”相对于传统保守的正统服饰,朋克具有更直观的爆发性力量。其精髓在于解构,彻底的解构与彻底的重建,所以能够在很多朋克服装文化中看到各种撕裂、崩坏的元素,颜色上则以黑色为主,选择艳丽的颜色作为搭配,烘托出极具视觉冲突力的激烈气氛,塑造出朋克青年放荡不羁、极其个性的形象。

  随着朋克服装与朋克摇滚的不断发展,朋克风也逐步演变出了多个分支,如甜美火辣的少女朋克、基础百搭的日常轻朋克等。这些风格的诞生,让更多年轻人接受朋克潮流,并逐渐成为其忠实粉丝,将朋克单品运用到更多穿搭场景。总的来说,以独一无二态度登上时代舞台的朋克,最终还是融入了社会大众的日常,并经过不断地演变与重塑,影响了流行文化的进程。

  BOY LONDON的朋克

  将朋克服装、新浪潮服装带进主流文化,离不开一众潮牌的努力,包括Vivienne Westwood、BOY LONDON等经典朋克品牌。BOY LONDON算得上是英伦街头时尚潮牌的鼻祖,也是80年代音乐和服装文化的代名词,创立初期便饱受名流喜爱,粉丝名单上不乏麦当娜、蕾哈娜、沃霍尔等各种时尚领军人物。品牌联合创始人Stephane Raynor在品牌回忆录All About the BOY中揭示了朋克设计的真实力量,“BOY从不卖给商业主义。”当时的BOY LONDON仿佛赐予时下年轻人一颗“定心丸”,充满勇敢与坚强、自由与包容,不畏惧主流,亦不屈服于时代,理所当然地成为红极一时的时尚标签,受到众多世界大牌明星的拥趸。连最流行乐队CULTURE CLUB主歌手Boy George也加入品牌,成为设计师之一。偶像们对朋克的热爱,引起了年轻人对朋克时尚的痴迷。

\

  创始人身体力行地用突破传统的直白方式挑战传统时尚美学,用服饰设计掀起一场服装革命。醒目的老鹰形象,巨大的字母logo带来让人无法逃避的视觉冲击;不规则裁剪,新潮的颜色搭配则完全跳脱于固有认知之外。

  步入新时代后,BOY LONDON,一方面始终践行潮牌文化的内涵,坚持“先锋朋克”风格定位,保持“朋克、先锋、自由”的品牌精神一直不变,其服饰也一直保持特色鲜明,具有高识别度的优势;另一方面,秉承着多元化、包容性、差异性的品牌理念,BOY LONDON持续创造着新的朋克辉煌,对服饰进行剪裁、制作工艺等设计升级,满足当代“弄潮儿”的审美需求和文化认同需求,给现代潮牌界带来新的思潮。

\

\

  除了服装本身的设计升级外,BOY LONDON不断跨界联名,打破常规,线下更是对店面陈设进行设计升级,光影、色彩、搭配,与设计元素的融合、相遇,门店空间明亮开放、秩序明确,顶部以鹰标logo为中心的未来感设计,彰显了品牌辨识度,同时配合灯光的指引,视觉中心自然就汇聚到了BOY LONDON亮眼的新品上,为消费者带来更直观的美学冲击。越来越多的时尚达人选择BOY LONDON服饰在各大平台分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进入BOY LONDON实体店体验朋克文化。

\

\

  随着品牌的发展,BOY LONDON热爱突破的议题也在不断更新,从最初的反驳传统时尚,标新立异,到如今凭借设计引领朋克潮流,品牌在不断地推陈出新,打破自我,向世界展示一个更好、更新潮的朋克品牌,述说更精彩的朋克“故事”。

  朋克文化的「Do It Yourself」的信念,是做自己,创造自己的法则、拥有更好的自己。作为关系到年轻潮流发展的标志性品牌,BOY LONDON见证了时代变迁,更以一种坚定的精神支撑品牌的传承,以实际行动创造了属于自己的朋克“法则”。

中国时尚报道

上一篇:2022"柯桥优选"面料直播首日获关注,品牌营销新模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