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燕瘦|跑步腿会变粗吗?这个行为其实更容易腿粗

来源:作者:时间:2023-02-28 18:44:00
  跑步是一种常见的户外运动,也受到许多减肥人士的喜欢,但是也有一些人担心,跑步多了,腿会不会变粗呢?毕竟不少人跑步也是为了收获健康和美丽,如果腿会变粗,那是不是选择其它运动方式更好呢?多燕瘦:相较于跑步,这个行为更容易导致腿粗。

  跑步腿变粗的情况是微乎其微的,不适当的跑步加上不合理的饮食习惯,这或许有可能会出现腿变粗的情况。其实相较于跑步,久坐或者就站更容易形成腿粗的现象,办公族出现腿粗也多是因为久坐。

\

  多燕瘦认为,久坐一方面导致血液循环不畅,血液淤堵,容易使组织内的水分渗出,诱发腿部水肿,形成腿粗的外在表征。另一方面,也跟运动饮食习惯有关,长期久坐而缺乏运动,容易导致胃肠道消化功能减弱,尤其是经常摄入油脂类食物的人群,更容易形成脂肪堆积,加之久坐的行为,就使得腿部变粗。

  更多人认为腿粗是跑步形成的,也因此选择其它运动方式开展锻炼,你有没有被这个“常识”骗到了呢?

  除此以外,也有一些人认为跑步容易损伤膝盖,因此选择其它运动方式更好。多燕瘦提醒,这个减肥知识也是错误的哦。实际上,久坐或就站对于膝盖的伤害更大,尤其是久坐且姿势不当,更容易损伤膝盖。

\

  跑步损伤膝盖,一般是由于不正确的运动姿势引起的,其次,一些大体重减肥人群由于本身体重的原因,容易给关节造成伤害,对于这类人群,多燕瘦建议可以先采用温和的饮食调节等方式先将体重降低一些,其后再开展运动锻炼,以免伤害身体。

  多燕瘦提醒,很多时候我们容易被“常识”欺骗,正确的体重管理知识更有利于我们实现有效体重管理。

中国时尚报道

上一篇:不负春光不负“骑”,雅迪电动车打造最IN春游好伴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