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真的可以减肥吗?多燕瘦:可以!

来源:作者:时间:2023-02-16 16:42:03

  近日,#咖啡真的可以减肥吗#冲上了热搜,多燕瘦:可以!绿茶和黑咖啡都是比较适合减肥的饮品,也比较健康,那么问题来了,绿茶和黑咖啡究竟那个减肥效果更好?跟多燕瘦一起看看。

  需要强调的一点是,不论是绿茶还是黑咖啡,实际都没有直接的减肥效果,消费者不能寄希望于喝了就一定能够快速减肥成功,这两者在减肥中主要起到一个助力效果,因此二者在功效上来说其实是差不多的,都是一个辅助作用。

  绿茶对于减肥的助力主要来源于其含有的一种成分儿茶素,儿茶素对人体脂肪代谢以及脂肪分布,特别是内脏脂肪的减少有着明显的影响。而黑咖啡的成分中则含有丰富的咖啡因,能够提升新陈代谢,促进脂肪分解。

\

编辑

  添加图片注释,不超过 140 字(可选)

  在热量上,两者都属于低热量饮品,所以不必太执着于哪个效果更好,喜欢喝咖啡的人群可以选择黑咖啡,而喜欢喝茶的人群则可以选择绿茶。

  多燕瘦提醒,绿茶和黑咖啡虽然能够助力体重管理,但是也需要注意一下两点。一方面不能过量饮用,任何东西,都是过犹不及,消费者不能指望通过大量饮用绿茶或黑咖啡来进行减肥,加速减肥效果,另一方面,两者最好不要同时饮用。

  黑咖啡和绿茶都有提神醒脑的功能,饮用过多或者两者一起饮用,容易使人过度兴奋,进而影响夜间睡眠状态,要知道睡眠对于人体健康、对于减肥也是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的,保障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才是正确的、健康的体重管理方式。

  其次,两者一起饮用,含有的咖啡碱和单宁酸也可能会影响人体钙质的吸收。

\

编辑

  添加图片注释,不超过 140 字(可选)

  综上,多燕瘦认为绿茶和黑咖啡是没有直接减肥效果的,但能够有助力减肥的效果,而这效果也与个人体质有关。选择绿茶还是黑咖啡,消费者只需根据自己喜好选择即可。

  多燕瘦提醒,一些人群并不适宜饮用绿茶或黑咖啡,消费者需要提前确认,自身情况是否适用于这些饮品。

中国时尚报道

上一篇:浙江宁波:江北前江推进东西部协作,用心书写大爱真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