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牌珠宝携手世界黄金协会共推“硬足金”创新品类

来源:中国时尚报道作者:时间:2023-08-12 00:36:48
2023年8月10日,世界黄金协会于上海正式启动“足金百变 ‘硬’出不凡”数字营销联合推广活动。明牌珠宝经过深度消费趋势洞察,作为本次联合推广零售品牌,与世界黄金协会面向Z世代年轻消费群体共推“硬足金”精巧百变的品类定位,助力“硬足金”饰品潜力与金饰新增。

 

启幕仪式上,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CEO王立新先生上台致辞,讲述通过对消费市场的观察,结合对品类优势和年轻消费群体的专业分析,明确“硬足金”饰品品类的定义,精准定位“精巧百变”的特质;面向年轻消费者,强调“硬出我的黄金时代”的价值主张,并聚合金饰行业上下游重点企业,发起此次数字营销联合推广活动,以期引起Z时代年轻群体的共鸣与认同。现场,王立新先生正式向联合推广商予以授牌,明牌珠宝副总裁曹国其先生出席现场仪式,并分享了品牌在硬足金饰品领域的理念和创新探索,以及成就。

 

颠覆足金传统刻板印象

“硬足金”直击年轻市场新增量

明牌珠宝副总裁曹国其表示:“硬足金”品类的出现,源自国内黄金行业上游的技术颠覆性突破与工艺创新,它的出现在中国金饰市场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彻底解决了足金饰品质地偏软、易变型、佩戴周期有限,设计匠造受限等诸多痛点。硬足金工艺的突破,让足金的材质,能够打造出K金的颜值,更加贴合年轻人的审美偏好和消费选择。

 

硬足金饰品的生产结合了电铸成型和微合金失蜡浇铸工艺,在熔铸阶段改变黄金分子结构,使其硬度得以提升至60HV或更高,不易刮花、磨损、变形,从而实现更加精巧细致的工艺表现,为消费者带来更加百变多元的金饰款式选择。

此外,相比欧美流行的18K金(含金量750‰)金饰产品,“硬足金”拥有同等时尚感,却纯度更高,作为贵金属的保值作用更突出,十分契合年轻一代对足金保值属性日益增强的认同感。加之先进工艺下,相比传统足金,同等体积的“硬足金”产品更加轻盈,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购金成本。纯而时尚、纯而不贵的独特优势,让“硬足金”品类蕴含着强大的市场增长潜力。

 

五大“硬”态度

“硬足金”致敬属于Z世代的黄金时代

尽管“硬足金”类型的产品在市场上已存在一段时间,但在过往始终没有统一的、易识别的名称,也没有清晰的品类定位和价值传递给消费者。凭借对市场敏锐的洞察,世界黄金协会捕捉到了这一行业现象。结合对品类优势和年轻消费群体的专业分析,世界黄金协会明确“硬足金”饰品品类的定义,精准定位“精巧百变”的特质;面向年轻消费者,强调“硬出我的黄金时代”的价值主张;通过聚合金饰行业上下游重点企业,发起此次数字营销联合推广活动,以期引起Z时代年轻群体的共鸣与认同。

 

此次活动上,明牌珠宝联合世界黄金协会共同发布了全新“硬足金”饰品创意风格大片及宣传推广影片,以阿丽塔、奥黛丽赫本、小野洋子、花木兰、弗里达五个人物为蓝本,以“我不是”的宣言打破刻板印象,诠释年轻人的“硬”态度,致敬属于Z世代的黄金时代。

 

开启“硬足金”硬搭大赛

晒出Z世代的“硬态度”与“硬风采”

世界黄金协会亦于同期在最受当下年轻群体关注小红书平台上线“‘硬足金’硬搭大赛”活动,鼓励用户上传笔记,分享自己的“硬足金”饰品日常穿搭和“硬”态度,展现独特的“硬”风采,与万千Z世代消费者一同解锁“硬足金”饰品的百样风格与不凡态度。

 

明牌珠宝也将秉持“心有光,自明亮”的品牌理念,不断以现代创新精神,探索黄金饰品工艺新高度,用现代工艺呈现无限创意,用时尚多样的设计为日常配搭带来新鲜感,打造出意想不到的创新风格,推动黄金饰品消费新潮流。

截至目前,明牌珠宝线下店铺遍布北京、武汉、南京、杭州、西安、沈阳等城市的核心商业中心,已经基本形成在中国一线城市商业中心完整的线下销售网络。

 

中国时尚报道

上一篇:Z世代的“buy金”风潮:周六福为年轻人准备的不仅是“黄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