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相央视晚会!五粮春尖庄展现白酒魅力

来源:作者:时间:2023-09-29 13:02:08
  Z世代正处在新时代的浪潮中,他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逐渐增强,渴望寻找自己的根与魂,而中国白酒作为一种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传统饮品,很容易引起年轻人的关注。近期,2023央视中秋晚会在宜宾举行,这里正是五粮春、尖庄的产地,此次活动给予年轻人了解白酒文化的机会。

\

  为了迎接中秋月圆夜,五粮液与央视总台签约“和美好礼”品牌传播合作项目,五粮春和尖庄以互动合作伙伴的身份为广大国民送上祝福。作为五粮液浓香酒公司旗下的旗舰产品,五粮春、尖庄以独特的浓香工艺备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

  从地貌上看,宜宾由北向南依次为盆地浅丘、岭谷平原、中低山区,分布着中国最为典型的紫色土带,富含碳酸钙、磷、钾等营养元素,十分肥沃,为宜宾酿酒原粮提供了充足的养分。在优越的气候条件和数代人的层层甄选下,糯红高粱、川北弱筋小麦、川南原生水稻、川南浅丘玉米、河谷糯稻成为宜宾美酒的酿酒核心原粮。与华北产区相比,宜宾的年平均湿度高了近30%,为酿酒微生物生长营造了有利的空间。

\

  酿造中,五粮春采用传统的“包包曲”作为糖化发酵剂,将酒汁中的淀粉转化为糖分,为后续的发酵提供养料。在用黄泥封住的封闭窖池里,酒汁与窖泥共同作用,产生独特的窖香味道。此后白酒经过蒸馏,使得酒体更加纯净,最后再进行筛选组合,为五粮春形成复合香气打造了基础。经过70天发酵,再经过140天以上的双轮底发酵,香气悠久、清爽甘冽、醇厚丰满的五粮春便酿造而成。素有“民酒”美誉的尖庄作为五粮春的“好兄弟”,采用与五粮春相同的五粮浓香型白酒传统工艺生产,不同的是尖庄在口感上更加清爽、柔和,具有较高的性价比。

\

  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以及五粮春和尖庄对品质的把控,让其成为中国高质量酿酒的代表。五粮春和尖庄在中秋晚会上,将中国白酒文化展现给全球观众,让大家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体验传统与现代的交融。

中国时尚报道

上一篇:秋日户外,Airframe系列突破无限可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