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牙齿需要二次矫正? ——芙艾医疗耿溪医生牙齿科普系列

来源:中国时尚报道作者:时间:2021-05-21 17:45:03
  有些人在矫正牙齿的过程中,可能会因为一些原因,导致牙齿需要进行二次矫正。二次矫正是否有必要?你是否适合二次矫正呢?

  今天芙艾医疗医学硕士耿医生就主要讲讲什么人需要二次矫正!

\

Dr. 耿溪

  PhiSkin芙艾医疗 美容牙科主治医师

  擅长项目:

  隐形矫正

  美白贴面

  牙齿微创修复

  复旦大学医学院口腔医学专业硕士

  曾任职于复旦大学华山医院口腔科

  西班牙康普顿斯大学进修

  华人美学牙科学会会员

  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

  中整协牙颌额面分会青年理事

  美国Invisalign隐适美隐形矫正全球讲师

  1未认真佩戴保持器

  芙艾医疗耿溪医生:很多人进行二次矫正,多半是因为没戴保持器导致牙齿又长回原样。因为我们的牙齿终生都在移动,矫正后,牙齿也还没有完全适应新的位置,还需要一段时间巩固牙齿。对于这一类人,一般二次矫正都没太大问题,❗️但一定要强调遵守医嘱,第二次要严格戴用保持器。

  2第一次矫正牙齿未拔牙

  芙艾医疗耿溪医生:关于矫正牙齿是否需要拔牙,这是要根据每个人的情况决定的。就大多数人需要矫正的牙列拥挤问题来说,都需要适度拔牙,不然无法给牙齿安排合适的空间,拥挤问题就很难解决。有的人如果牙齿本身就很拥挤,在第一次做矫正时,因为不敢拔牙或医生不够专业,造成咬合不齐问题并没有得到改善,长期下去还会影响到后牙与牙弓的稳定性。这种情况就需要拔牙后,重新进行牙齿矫正!

  3牙齿的状态不符合美学标准

  芙艾医疗耿溪医生:其实,这一类矫正是很常见的。因为大多数人对于牙齿矫正还停留在整齐的需求上,但是现在人们渐渐意识到牙齿美学的重要性。所以,如果你对于牙齿要求比较高,比如牙弓的弧度、宽窄等各方面的协调,让牙齿能为你的颜值加持,那二次矫正还是有必要的。

  4牙齿健康

  芙艾医疗耿溪医生:有一些正畸过的人因为第一次矫正技术上的有限,可能会改变牙根、牙龈高度,有些人也许出现中度、重度牙周问题。对于这类人,还是建议先治好牙齿问题。如果牙齿还是健康,没有太大问题,只是美观或整齐度上没有达到预期的结果,那二次矫正还是很有必要的。

  总而言之,二次矫正主要是因为自身没有戴保持器的习惯,或医生技术有限。是否能进行二次矫正,以及效果一定要比第一次更慎重!医生的选择无论是在技术,还是审美上,都需要能力更高!

中国时尚报道

上一篇:重庆铁塔“智慧渔政”全程取证 为禁捕退捕插上“科技翅膀”

标签
  • 牙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