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季LABELHOOD蕾虎先锋时装艺术节将于2021秋冬上海时装周开启

来源:中国时尚报道作者:时间:2021-04-03 18:53:30
  第十一季LABELHOOD蕾虎先锋时装艺术节「蕾虎漫游」

  将于2021秋冬上海时装周正式开启

  人类黎明,木星任务,无限苍穹。2021年4月6日-4月11日,LABELHOOD蕾虎向《2001太空漫游》致敬,以“蕾虎漫游LABELHOOD ODYSSEY”为主题,开启第十一届LABELHOOD蕾虎先锋时装艺术节。

  此次艺术节中的“Odyssey”代表远征和长途跋涉,“LABELHOOD ODYSSEY”则代表在十季的长途跋涉后,蕾虎新的漫游开始。《2001太空漫游》的导演库布里克在1968年展望2001年。而我们,站在2021年,站在我们“新”起点,展望下一个五十年,也是中国设计这艘太空船向着无尽可能漫游的五十年。

\

  本届时装艺术节共6天,其间亮点不断。4月6日,本季蕾虎揭幕日,也是作为“上海时尚生活嘉年华”的开幕大秀,李佳琦x蕾虎——中国设计师“琦”袭之夜,将引爆两个异次元的空间,连接消费者与更优质生活的“顶流级”推荐者李佳琦将为中国设计师摇旗助力,呈现一场颠覆直播与时装秀的“宇宙新物种”,十数位优秀中国设计师品牌将参与其中,通过李佳琦的超凡影响力,让中国设计走近千家万户的衣橱,同时打破大众对直播的想象和认知,创造中国直播新高度。

\

  本次LABELHOOD蕾虎回归上海油罐艺术中心,这个自带一些“太空体制”的场地将使得整个活动的基调都像一个准备迈向太空舱的预备营,作为开创性的和多功能的艺术中心,上海油罐艺术中心一直通过当代艺术展览、活动,让公众可以亲近感受艺术、建筑、城市,与LABELHOOD蕾虎所倡导的精神不谋而合。

  4月7日—4月11号,每日精彩纷呈,“蕾虎漫游”先锋时装艺术分为五部曲进行,奉上一场中国设计盛宴:

\

  (一)设计黎明

  在前不久的YOUTOPIA呦桃计划里,又发掘出了几颗璀璨的设计小行星。4月7日的YOUTOPIA日,这些打动了呦桃评委的设计师将正式与大家见面。

  他们是:用独特的建筑视角挖掘设计的Anno Mundi;让人眼前一亮,服饰结构采用独立设计的插扣和四合扣每件服饰有更多的串联设计,用户可以自由组合搭配的品牌FIVEKOH️;用一系列奇妙廓形和精致绗缝描绘东方女孩活泼面貌的momonary;为浪漫女性打造温柔复古未来风格的Sorgenti泉,以及由00后设计师打造,简单纯粹又独具个人风格色彩的都市男装品牌toile白坯。

  (二)首发待位

  作为致力于不断助力年轻设计力量的平台,“推新”是LABELHOOD蕾虎最重要的使命之一,LABELHOOD蕾虎也一直通过各种渠道与途径,四处挖掘最新锐有才华的设计师,甚至仍未完成学业的在读设计学生,也能获得我们的帮助进行发布。譬如此次即将亮相的Louis Shengtao Chen刚于2021年建立,他试图通过对服饰实验性的尝试,对传统奢华进行再定义的设计定会让人眼前一亮。品牌Peng Tai、PONDER.ER、VII VICTOR X WANG、CLUB_CYLINDER、fabric qorn 和DUMPTY也会带来自己的首次亮相。

  (三)新秀任务

  RUI、yuhan wang、YUEQI.QI 、JACQUES WEI 和Shie Lyu等品牌,都是已经参与过2、3季时装艺术节了。在这个平台上,他们迅速被看见、被关注,也迅速成长。擅长从中国传统意象中汲取灵感的YUEQI QI 俨然成为了新中式风格的代表设计师,她设计的盘龙蜡烛和串珠项链,早成为人手一个的热门单品;上一季,yuhan wang的浪漫雅致令业内人士赞不绝口,继此前的惊艳亮相之后,她又会有什么新的呈现?新秀的任务将在LABELHOOD蕾虎揭晓。

  (四)无限空间

  通向成功品牌的路径不止一条,在中国这个活力无限、机会涌动、变幻无穷的市场里,LABELHOOD蕾虎此前也强调过多次,比起新的形象和新的廓形,我们也欢迎设计师在自创品牌这条道路上的模式创新。这次,除了设计师品牌,我们也将呈现类似ATTEMPT、ROARINGWILD 和UMAMIISM Oyster 这样采用DTC(Direct To Clients, 意指直接与消费者沟通对话) 模式的街头潮流品牌,以及在线上深耕细作多年的品牌s u p e rr。

  (五)星群闪耀

  在LABELHOOD蕾虎里拥有稳定粉丝群体,秀票也往往最早被哄抢一空的,当属已经发布数年的成熟品牌。本次,广受年轻人喜欢的ANGEL CHEN将回归LABELHOOD蕾虎进行发布,而秀场外常常是队伍长得看不到尽头的SHUSHU/TONG,则会为此次时装艺术节压轴闭幕。YIRANTIAN、PRIVATE POLICY、OUDE WAAG、YINGPEI STUDIO、swaying/knit……已然成为中国时装界新星的这些设计师,将继续推尘出新,带来精彩的系列。

  本届的LABELHOOD蕾虎艺术时装节丰富、有趣、多元、内容夯实,离不开多方创意的集合。为呈现最佳的时装展示,欧莱雅集团旗下全球最大的百年彩妆品牌MAYBELLINE美宝莲纽约协助此次LABELHOOD蕾虎设计力量FIVEKOH、toile白坯、Anno Mundi、RUI、Peng Tai、PRIVATE POLICY、PONDER.ER、ROARINGWILD、UMAMIISM Oyster、ATTEMPT、CLUB_CYLINDER、s u p e rr、YUEQI QI、fabric qorn、DUMPTY、Shie Lyu,为他们提供了妆发创意支持。

  与此同时,自2019年3月与蕾虎达成独家零售合作的连卡佛,除选取优秀设计师以多种形式进入连卡佛零售渠道外,还颁发专项基金以扶持中国青年独立设计师。而于此次时装艺术节中,JACQUES WEI在蕾虎和连卡佛的共同帮助下,发布了其最新2021秋冬系列。此外,Ultrasuede® 奥司维®与LABELHOOD也为这些年轻富有想象力的设计师们开辟了一个奖项——东丽奥司维®创新奖,以Ultrasuede® 奥司维®的名义,甄选出一位最具潜力的中国设计师,第三季获奖者JACQUES WEI除了获得面料和工艺支持,也将被赞助在本季LABELHOOD进行发布。

  LABELHOOD蕾虎艺术时装节是在中国新兴设计力量的苍穹中漫游的五天,我们相信,这次漫游体验,一定会带来满溢的生命感和力量感,正如创意之于中国年轻人,正如太空对人类的召唤,它令人不安于现状,去追逐各种各样的目标。而LABELHOOD蕾虎,就是这个冲向未来的太空舱体。

  - END  -

  特别鸣谢:

  上海油罐艺术中心首席艺术合作伙伴

  Ultrasuede® 奥司维®特邀创新材料合作伙伴

  Lane Crawford 特邀零售合作伙伴

  美宝莲 官方指定后台妆容合作伙伴

  欧莱雅 官方指定后台发型合作伙伴

  VCOLLECTIVE 首席商务战略合作伙伴

  栩栩华生 首席战略媒体支持

  上海时尚生活嘉年华 特别支持

  COMM Inc. 官方品牌策划传播合作伙伴

  CASE 官方品牌策划传播合作伙伴

  ABOUT LABELHOOD

  LABELHOOD是一个以先锋时装为出发点、聚集年轻一代的体验社区,旨在透过时装文化的窗口连接个人与外界、中国与世界,促进个体建立独立审美和文化认同,享受民主化的时装内核。

  旗下建立了LABELHOOD Flag中国第一个面向公众的先锋时装艺术节, 其中包括每季与上海时装周官方日程合作的发布平台,亦全年开展融合音乐、表演、装置等多重形式的时装艺术展览、限时商店及跨品牌时尚体验等线上线下活动。打破季节限制、全年多维度的建立设计师品牌和大众的关联,主张反精英主义的时装态度,更具有个性化,更契合Generation Z的处世姿态。

  ABOUT 上海油罐艺术中心

  上海油罐艺术中心是一家非营利艺术机构,是一个开创性的和多功能的艺术中心,通过当代艺术展览、活动,公众可以亲近感受艺术、建筑、城市、自然和出色的黄浦江景观。

中国时尚报道

上一篇:美特斯邦威“服饰博物馆”全面升级,全新起航,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