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原蛋白肽市场规模持续增长 口服美容赛道亟待破局

来源:作者:时间:2023-01-10 17:50:01
  随着国民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消费结构的优化升级,再加上消费群体的代际更替以及网络媒体的催化推动,国内的“颜值经济”悄然兴起并快速发展起来。人们对美的追求日益凸显,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为美而买单。

  在众多颜值经济产业中,口服美容因其比外抹更直接、比动刀更温和的天然优势,以及与中国长期以来“以内养外”的传统养生观念相契合,成为了爱美消费者的心头好。

  作为比较成熟而又新潮的口服美容原料,胶原蛋白产品无论是在国际市场还是在国内市场,都有着很高的热度,也是众多口服美容产品中应用频率较高的成分。也因此随着口服美容行业的增长,以及胶原蛋白肽相关知识的进一步普及,国内胶原蛋白肽市场迎来了黄金发展时期。

  大咖齐聚  共商行业未来

  为了进一步聚焦新形势下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推动市场的有序健康发展。2023年1月6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北京营养师协会、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功效营养科技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营养学会社会营养与健康管理分会,北京市营养学会支持的“胶原蛋白肽与皮肤营养高层论坛”在北京正式开幕。

\

  来自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食品营养与安全系的范志红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皮肤科主任闫言教授,中国医科科学院肿瘤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李素云,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副教授张召锋等知名专家齐聚大会现共同探讨了大众普遍关注的皮肤、营养、美容话题。

\

  作为本次论坛的首位分享的专家,来自北京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岗位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食品营养与安全系的范志红教授告诉大家:“皮肤是饮食质量的窗口、睡眠状况的晴雨表。提前衰老的身体,是因为不健康的生活状态引起的,只有改善健康的本质才能真正提升美丽。”

  来自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的张召锋教授则通过授课报告《胶原蛋白肽与皮肤营养》,阐述了胶原蛋白肽经过消化吸收如何促进成纤维细胞的增殖和分泌,从而缓解皮肤老化的过程。

  论坛期间,众位大咖围绕“胶原蛋白肽与皮肤营养”这一主题,基于现代护肤理论深度挖掘胶原蛋白肽在口服美容领域的创新应用,为行业进步发展注入专业力量。

\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二级巡视员、秘书长李金涛)

\

(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皮肤科主任闫言)

  创新应用  口服美容迈向新阶段

  胶原蛋白肽作为胶原蛋白定向裂解之后的产物,吸收利用率高。有研究表明,口服胶原蛋白肽后,胶原蛋白肽可直接被肠胃、肌肤吸收,且分子量越小,吸收利用率越高,有助于缓解人体皮肤的不良状态。

  由去年10月商务部研究院发布的《国内高品质胶原蛋白行业发展白皮书》数据显示,随着人们对自身健康和抗衰老的持续追求,胶原蛋白肽的抗衰、医美等功效性得到日益充分的市场开发和消费者认可。预计到2027年,全球胶原蛋白肽市场规模将达到226.2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42%。中国胶原蛋白市场规模将达到15.76亿美元,约占全球市场的6.96%。

  近年来,越来越多企业将布局方向聚焦胶原蛋白肽,不断有新品牌涌入胶原蛋白肽赛道,国内市场除了几大国外知名品牌备受关注之外,“五个女博士”作为近期快速崛起的国内胶原蛋白肽新锐品牌也受到了行业内的广泛关注。其过硬的专业实力和前沿的科学生物技术,以及在产品上一直遵循的药品开发逻辑进行产品开发,使其研发的口服胶原蛋白肽饮品,在原料选择上更为严格,成分把握上更为考究,充分发挥出胶原蛋白肽在口服美容领域的领先功效,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随着口服美容市场的进一步发展,行业竞争也将逐渐“白热化”。此次“胶原蛋白肽与皮肤营养高层论坛”的顺利召开,也意味着一个专属于口服美容行业的知识窗口由此开启,通过该窗口实现精英联合,大咖汇聚。未来,国内的口服美容市场必将迎来高质量大格局的全面发展。

中国时尚报道

上一篇:关爱消费者眼底健康 服务好的眼镜店的专业体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