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启动女性就业创业促进计划

来源:作者:时间:2022-12-21 14:00:21
  12月16日上午,福建省女性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出席并致辞。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原书记、副主任,省慈善总会会长雷春美出席。

\

  王永礼指出,妇女是“半边天”,在推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家庭和谐中发挥重要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大力促进女性就业创业,让更多女性在新时代脱颖而出、绽放风采。他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搭建平台,持续深化“春风送岗”“巧妇贷”等品牌,加强女性职业技能培训,帮助更多女性增收致富;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帮扶力度,推动女性就业创业政策落实落地落到人,引导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多岗位吸纳女性就业,形成政府主导、妇联协调、各部门配合、全社会参与、妇女受益的工作格局。他勉励广大女同胞聚焦“四大经济”,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上积极作为,争当坚守实业的“女企业家”、乡村振兴的“女带头人”、创新创造的“女能手”、奋战一线的“女标兵”,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随后,王永礼、雷春美和省委办公厅、省妇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等相关部门同志共同启动“福建省女性就业创业促进计划”。

\

\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2022年海峡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活动及投资签约。往届获奖项目厦门双创金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得450万元风险投资金;本届大赛金奖项目“扁匠”签约入驻海峡两岸巾帼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同时,省妇联与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兴业银行、省农信联社、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等金融机构签订框架协议,以金融赋能女性发展,助力八闽女性乘风破浪。

\

\

\

女企业家陈晓君

\

“顶梁柱母亲”刘倩

\

创业女大学生韩焰红

\

“宝妈”张凯梅

  

\

 

  返乡入乡女大学生魏静

  活动中,就业创业女性故事分享汇赢得了听众们的阵阵掌声。女企业家代表、厦门美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晓君,“顶梁柱母亲”代表刘倩,创业女大学生代表、云尚金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韩焰红,“宝妈”代表、福建雪品集团有限公司家政员张凯梅,返乡入乡女大学生代表、政和县镇前镇党委宣传委员、洋厝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魏静讲述了自己就业创业的故事。

\

\

\

\

\

\

  福建省女性就业创业促进计划由省妇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总工会、团省委、海峡人才市场、省慈善总会共同实施,重点围绕女大学生、“宝妈”灵活就业群体、“顶梁柱母亲”困难妇女群体及女企业家群体,实施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行动、宝妈灵活就业三百行动、顶梁柱母亲帮扶行动、女企业家发展促进行动等“四大行动”;用三年的时间,推出百场宣讲会、千场招聘会、万人赋能培训、百亿授信额度等“四大措施”,进一步促进我省女性高质量就业创业,帮扶困难妇女就业,维护女性就业创业中的合法权益,汇聚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巾帼力量,让每一位女性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

中国时尚报道

上一篇:viiva周希俭:长期诚信经营,获得315放心单位,中脉传销骗局纯属谣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