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乐修京簧竹木雕刻技能大师工作室 揭牌仪式在保定理工学院举行

来源:中国时尚报道作者:时间:2021-12-02 22:10:15
  保定12月2日消息  非遗进校园,文化有传承。12月1日上午,王乐修京簧竹木雕刻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在保定理工学院举行。雄安新区雄县宣传部副部长张双利、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乐修、保定理工学院党委书记王景明、校长于凇波、副校长杨继伟、校长助理黄卓、艺术与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万同乐、副院长李亚红和部分师生代表出席并见证,揭牌仪式由艺术与外语学院院长郭国锋主持。

\

  揭牌仪式上,王景明书记致辞,欢迎张双利副部长、王乐修大师的到来,相信王乐修大师工作室一定能够积极发挥引领、带动和示范作用,让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在校企合作、教学实践、人才培养工作中开花结果,推动传统文化与大学教育,当代艺术完美结合,不断提升师生的职业素养,工匠精神,创新实践能力和服务社会的能力。

\

\

  张双利部长对保定理工学院在文化传承,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术科研等工作上取得的喜人成绩表示祝贺,感谢学校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大力支持。介绍了雄安新区的发展与规划,希望通过王乐修大师工作室让更多的学生关注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关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提高学生对非遗文化的认知、认同和保护意识。

  非遗传人王乐修大师介绍了京簧竹木雕刻技艺的历史,表示发挥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宫廷竹簧雕刻技艺毫不保留地传承给师生,不断发扬光大,推动学院发展。

\

\

\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于凇波校长与张双利部长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王乐修京簧竹木雕刻技能大师工作室的成立,成为保定理工学院师生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阵地,为非物质文化传承创新提供了人才保障,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田录贤 郭国锋  图:王韫惠 王路明

中国时尚报道

上一篇:第八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盛大开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