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具魅力的庆典之选,百年尖庄做舌尖上的完美伴侣

来源:作者:时间:2023-10-03 09:58:21
把酒当歌,人生几何,作为白酒大国,中国白酒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在2023年央视秋晚上,百年国民品牌尖庄酒惊艳亮相。沉淀一百年的五粮酿造技艺,沉淀一百年的纯粮优秀品质,尖庄以打造“民酒”品牌为初心,在中国酒文化历史上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央视秋晚上,尖庄与全球华人共同品鉴浓香好酒,以先锋的酿酒技艺与理念,探寻中国白酒的无限可能。

金秋时节与君共饮,良辰吉时品味芬芳

2023央视秋晚在“长江第一城”宜宾举行,长江是中国的母亲河,长江流域是人类居住时间最长的地区之一,也是中国的巨大粮仓,孕育了华夏文明和中华民族。从屈原的《楚辞》到李白的诗歌,从釉里红的瓷器到巴蜀美食,长江文化不断涌现出创新力量,推动了中华文明不断发展进步。

长江见证了中国的百年辉煌,也养育了世世代代的宜宾人。宜宾的土地是红色的,因为这里留下了“国剧醒世”忆江安、大师古镇文化抗战等无数熠熠生辉的红色印记;宜宾的土也是紫色的,这里有六大类优质土壤,其中紫色土占地43%,肥力雄厚,适合种植五粮酿造的原粮作物;黄粘土适用于五粮酿造筑窖和喷窖,富含多种矿物质,特别是镍和钴,在其他酒厂的培养泥中没有。弥足珍贵的土壤,为百年尖庄的酿造奠定了基础。

百年纯粮酿造,细品大国浓香

尖庄酒,作为宜宾的特色美酒,拥有数代人的醉美记忆。它不仅在国内享有百年盛誉,在1925年就已远销海外,并获得了中国食品博览会金奖、圣彼得堡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金奖、国际名优产品博览会特别金奖等一系列的国际荣誉。尖庄酒的成功不仅在于其独特的口感和品质,更要归功于其背后所蕴含的丰富文化和历史意义。

尖庄酒继承利川永古法酿造工艺,以纯粮固态发酵为基础,其酿造需要经过百余道酿制工序,一千六百八十个小时纯粮发酵,从一粒粮食到一滴酒水,需要经过42道关键防线和76个专检点,每一道工序都严格监控,确保品质的卓越性。尖庄酒承载了丰富的酿酒文化,饮用尖庄酒不仅是一种享受,也是对传统酿酒工艺的认可和保护。

今年的秋晚精彩纷呈,令人难以忘怀。丰富多样的表演形式和引人入胜的节目内容,不仅传递着中华民族的发展成就,也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多元性和包容性。尖庄作为历史悠久的白酒品牌,以百年不变的五粮酿造为根基,为国民提高高品质的口粮酒选择。未来,尖庄将继续肩负传承中国白酒文化的使命,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让更多人体验到尖庄的浓香魅力。

中国时尚报道

上一篇:五粮春、尖庄登台央视秋晚,邀明月入酒解乡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