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古建焕美东方,明牌传家金金饰博物馆重磅首发!

来源:作者:时间:2022-08-22 12:01:22
  国潮时代,东方美学新消费力量崛起,明牌传家金作为中国宫廷古法手工制金技艺的传承者、发扬者与创新者,积极响应“讲好中国故事”的文化战略,延续千年文脉之星火,匠造中国“蕴”,创新东方“潮”。近日,明牌传家金金饰博物馆于绍兴重磅首发,耗时近一年精工打造的文化艺境,带领消费者穿越历史长河,领略传世之美。

  明牌传家金,是明牌珠宝长期致力于把黄金工艺上升到艺术高度的结晶,也是明牌珠宝关注中国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的成果,充分体现了明牌珠宝的人文情怀和民族自豪。本次明牌传家金馆的设立,目的是想在明牌珠宝的大本营绍兴成就一座高端金饰博物馆,与这座2500年的历史古城珠璧交辉,同时也是明牌珠宝府横街总店再次扩大规模,细分定位,以更丰富的产品线满足不同顾客的需求,努力成为绍兴“三代人的默契之选,幸福生活共同坐标”。

  水墨江南邂逅东方园林之风雅

  于繁华中造就静谧,在心安处寻归处,明牌传家金馆坐落于历史古迹古轩亭口,以园林式意境悠然讲述东方故事,回归华夏美学。

\

  古典式建筑结构融合时代匠艺,既保留了传统意蕴,又不失现代审美的高雅。溯源东方园林经典,糅合“一步一景”的传统手法,打造与自然共生的悠然意境,让消费者步入其中,感受时光慢下来的美好。

  匠造传世家宅以典藏风貌传承华夏文脉

  传统不仅在过去,更在当下。明牌传家金始终秉承“家”文化的精神内核,与新时代潮流进行融合共生。此次推出的明牌传家金馆,由清末年间的一座家宅厅堂改造而来,将百年古建完美融入现代空间之中,打破时空局限,为消费者匠造博物馆式的购物体验。

\

  以百年古建为魂,恢宏中厅与精致长廊相映成趣,古朴的柏木立柱、冬瓜梁、牌梁加上撑拱、角花、雀替等精美的雕花构件,辅以现代审美的组合,充分体现明牌传家金“熔古铸今,回归本然境界,大巧若拙,传承盎然古意”的核心品牌理念。每一座中国古代建筑都是一座文化宝库,处处体现中国源远流长的人文精神,就像明牌传家金金饰博物馆中堂之上挂有一块清朝光绪年的金字牌匾“州司马”,显示了当时这户人家的不俗身份,在其横梁之下安装着两对雕刻精美的牛腿,其中一对雕有五只狮子,寓意“五世同堂”,另一对人物坐骑,寓意“天官赐福,平安吉庆”,墙壁上,海棠花的设计与柜台内陈列底板的设计相呼应,谐音意似五世同堂。每一处细节都有它独特的魅力和历史文化底蕴,见证着细碎的生活时光,也记录着岁月沉浮的变迁。明牌传家金修缮团队坚持“修旧如旧”,拂去历史的尘埃,让古代雕梁画栋的卓绝匠艺重绽光辉,再现修身齐家、福德绵长的传世愿望。

\

  让古物走进生活,在一呼一吸之间,感受传承,感受文化的强烈共鸣。明牌传家金通过“植入”古建筑,打造具有文化底蕴的国潮消费场景,构建文脉与情感的桥梁,用时光雕琢“传世之美,传家之宝”的璀璨初心,与消费者一同守望过去,探索文化传承的当下与未来。

\

  御制传家金器,以大国匠心重铸文化经典

  新一代消费者对黄金珠宝的消费需求,已经不再满足于单一的保值、增值、颜值,而是逐渐向更高级的文化与情感层面转变。明牌传家金以传承古法手工制金匠艺为使命,潜心打制具有经典工艺价值、传世传承价值的手工古法金器,博采中国传统元素之精髓,糅合非遗技艺与现代美学,赋予每件金器东方活力,更是将故事沉淀交融于产品,用传承之美打造新的文化形态,满足当代消费者的多元需求。

\

\

  明牌传家金的产品设计研发团队从中汲取文化符号,将中国独有祈福文化和浪漫情怀融入产品设计,成就了如“镶宝花丝金如意”、“五福捧寿金丝佩”、“繁花似锦镶宝镯”等众多广受青睐的传家精品。

\

  明牌传家金·珍藏系列

  以黄金为基,古法为艺,传承“燕京八绝”花丝、錾刻、黄金实镶等千年古法宫廷技艺,复刻中国传统如意珍品,一錾一刻,珍镶百宝、再现华夏千年祝福文化

\

  明牌传家金·御钻珍华系列

  奇珍之钻,点金光华,以华丽的钻石之光,赋予传统制金技艺以新的生命力,跨越亿万年的历史相遇,打造光华璀璨、光耀四方的不凡气度

\

  明牌传家金·宝萃珍华系列

  物华天宝,藏金风雅,撷取宝石的华美气韵,各色内蕴的不同神采,镶缀于古法黄金之上,再现宫廷手工制金工艺的升华

  对于国潮的传承创新,明牌传家金始终以匠心贯彻,不断挖掘产品与消费场景的文化底蕴与年轻属性,力求与消费者在价值认同的基础上建立更深刻的情感联结,以国匠技艺传承东方韵,以文化赋能为珠宝行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在这里,开启一场跨时空的千年对话,品味民间木雕艺术、东方园林风雅的同时,透过古法金,细赏文脉传承的璀璨交辉。明牌传家金旗舰形象已开放,恭候您的莅临。

中国时尚报道

上一篇:苏色生活佳,佳能打印机携手苏博赋能传统文化焕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