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全场 利亚德为冬奥冰雪盛会提供70%的LED显示屏幕

来源:中国时尚报道作者:时间:2022-02-15 11:04:53
  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已经过去了数十天,但2月4号晚上在鸟巢举行的一场全球瞩目的冰雪盛会却深深地印刻在了每一个中国人乃至世界人民的脑海里。如此波澜壮阔的视听盛宴以及舞台背景是如何做到的呢?视听行业领先企业利亚德与中国航天通力合作,用无数块LED显示屏以及先进的显示技术全方位保障了开幕式的完美呈现。

\

  利亚德集团是全球视听科技产品及其应用平台的领军企业,成立于1995年,秉承“利亚于德”的理念与分享文化,经20多年发展,集团旗下23家国内控股企业、8家国外企业、2000余家经销伙伴、9大生产基地及7大国际营销中心遍布全球。

  可以看到的是,整个开幕式舞台由地屏、冰立方、冰瀑和南北看台屏组成,且全部由LED显示制成,总面积约14500平方米。其中利亚德提供了总面积约10000平米的LED屏幕,约占显示总面积的70%。

\

  开幕式地屏是目前世界上最大LED三维立体舞台,也是全世界最大的LED屏幕,面积约11500平米,利亚德提供7000多平方米。作为开幕式演出显示系统和表演舞台,承载了开幕式60%以上的演出创意,像素达到14880x7248,接近8个8K分辨率,可以完美呈现裸眼3D效果。

\

利亚德利用3D技术 用LED显示屏打造震撼视觉效果

  除此之外,为舞台增艳1200多平方米、高60米的冰瀑,700多平方米的冰立方,以及约1000平米的鸟巢南北两侧实况转播屏也由利亚德提供。同时,利亚德还负责整场晚会全部播放系统的设计、搭建以及运行保障工作。

\

利亚德技术团队工作维护现场

  可以说,从2008年夏奥会到2022年的冬奥会,利亚德在开幕式的视效服务上从未缺席。除此之外,利亚德还多次为国家大型活动提供视效服务,从《伟大征程》演出,到天安门广场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从“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到全国各地的党庆灯光秀,利亚德均圆满完成。未来,利亚德还将继续新增研发成果,全面展开国内外布局规划,将中国LED显示屏推向世界,展示民族企业的强大实力。

中国时尚报道

上一篇:利亚德带你揭秘北京冬奥开幕式显示设备如何打造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