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艾医疗小艾想问问大家知道一次水光针能维持1年时间吗?

来源:中国时尚报道作者:时间:2021-03-04 07:59:33
  层出不穷的“自由”充斥着我们的生活,这些不断涌现的的各种各样的“自由”,定义了“我可以活的多任性。那么还有一些自由,叫做“有颜任性“,比如说我们今天要讲的:水光针自由!

  而说到水光针,大家一定有所耳闻,这就是一种医美类护肤的入门项目。

  如果你是医美老司机了,你一定听过这个梗:“XXX打三次效果就永久了”。这个“三次”,成为了咨询师和广大消费者被反复洗脑的话术公式,你可以可劲地往里面套项目——三次瘦脸针,三次线雕、三次抽脂、三次超声刀、三次热玛吉、三次水光针……

  大部分医生内心对这个“三次”的话术是抱怀疑态度的,其实原因也很简单,三次一说是否有临床证据支持?

  如果真的实现了打三次效果就可以持久(且不对永久抱期望),那可真的是医美的里程碑事件了。问题来了,有没有一种产品真的打破了这个魔咒,科学地有底气地广而告之自己的维持时间呢?

  你别说,还真的有,并且它的基因优秀,系出名门。今天我们就要来给大家说说来自瑞蓝家族的“肌肤焕活针”——瑞蓝唯瑅(Restylane Vital)。

\

  唯瑅打破了医美行业大家对玻尿酸的认可曾的固有思维。以前总觉得水光类玻尿酸在真皮表浅注射就好,但是事实上,唯瑅居然是要打在真皮深层的;

  以前总觉得水光类玻尿酸就是非交联的,但是事实上,唯瑅是一款交联的小颗粒的玻尿酸;

  最厉害的是,以前听见“打三次就能维持很久”第一反应就是反感,但是事实上,唯瑅真的是一款“打三次就可以维持很久”的产品,啊啊啊啊啊啊啊……

  破壁一

  水光针注射在真皮深层也可以发挥作用

\

  这第一条破壁的就是唯瑅的注射层次。以往的临床实践中,其实我们一般都会使用机打+手针的方式来注射水光,一般我们注射的层次是比较表浅的。说白了,注射的层次决定了玻尿酸能不能正确发挥出作用。因为在国内大多数的水光用玻尿酸是非交联的(这一部分内容在第二段会详细说),因此水光用玻尿酸是没有塑型效果的,仅作表浅注射。

  瑞蓝唯瑅的注射层次,居然是在真皮的深层。它通过在真皮深层促进刺激胶原蛋白的生成,从根本上修复受损的皮肤结构,进而改善皮肤的外观。

\

破壁二〇

  我们先来看看中国市场,目前水光类透明质酸凝胶产品的应用现状以及各家品牌的特征分析。目前中国市场上水光用透明质酸现状分析如下:

\

  其实在中国,多以使用“非交联透明质酸”来做水光注射。非交联玻尿酸的特点我们都是熟知于心的,那就是——半衰期短,维持时间短,与其他产品混合被稀释的时候效果也会相应减弱。那么市面上在使用的品牌有哪些呢?芙艾医疗小艾给大家做好了分析和总结:

\

  这里来简单总结一下,这张表做到了最大程度的“与国情相符”。在中国,专门的水光研究其实是不多的,除了唯瑅有国内外数十篇文献和大型临床研究之外,其余都来自于笔者平时临床所见所闻。

  接下来我们来说交联的小颗粒玻尿酸用作水光注射有什么优势。

  2008年和2016年期间,欧美广泛临床研究显示,交联的小颗粒玻尿酸具有保水美容效果,总体研究结果如下:

\

  我们可以逐渐看见国际上水光注射玻尿酸的趋势转变,即从使用非交联玻尿酸向使用微交联的玻尿酸改变。添加了小剂量交联剂的玻尿酸,在体内的维持时间更长,其体内降解吸收时间是非交联7-14倍,因此在体内维持时间更长,对于皮肤微环境的改善时间更长,从而美容效果维持时间更长:

\

  那么,瑞蓝唯瑅的表现如何呢?

  破壁三

  瑞蓝唯瑅是目前唯一一款打三次就可以维持15个月的产品

  芙艾医疗小艾把唯瑅的临床试验翻了出来,这个临床研究是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解放军空军总医院和复旦大学华山医院共同完成的,2019年发表在JCD杂志上:

\

  里面是这样说的:唯瑅的治疗周期是三次注射,每次间隔1个月;治疗结果是在整个研究过程中,唯瑅治疗部位的GAIS持续改善,尤其是9个月时(大约98%)。在15个月时的最后一次研究随访中,仍有87%的唯瑅治疗的评价结果为改善。

\

  除此之外,受试者的皮肤弹性得到了改善,皮肤表面粗糙程度显著降低(p<0.0001),皮肤含水量均显著高于基线水平(p<0.0001)。

\

\

\

总体上,94.8%的患者对治疗结果表示满意:

\

  这可真的是事实,终于有一款事实证明自己是打三次就可以维持15个月的水光针产品出现了。这真的是:

  第一次用科学和事实严谨地说明了,打三次就维持很久的产品是存在的。

  关于瑞蓝唯瑅,芙艾医疗小艾暂时就先扒到这了,正规操作下,水光针几乎没有什么风险,但如果存在以下情况,不建议注射:

  对注射成分或麻醉剂中任一成分过敏;

  治疗部位有青春痘、粉刺或伤口;

  处于经期、孕期以及哺乳期;

  半年内进行过脸部整形手术或镭射手术等。

  因此选择注射水光针前,一定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预约专业的医生进行面诊咨询,告知医生自身情况,由医生判断是否适合注射。

中国时尚报道

上一篇:探索盒子王国,美妆不设限1秒解锁你的密码

标签
  • 芙艾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