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武大图书馆性骚扰事件新进展:男生患湿疹真相浮出水面,女生四大行为成关注焦点

来源:作者:时间:2024-02-18 18:44:49
2023年10月11日,微信公众号“景容饮冰”发布的《关于我在武汉大学图书馆受到性骚扰这件事情》一文引爆舆论。10月13日,武汉大学发布通报对该男生予以“记过处分”,事情暂告一段落。然而近日,该事件有了新的进展。当事男生母亲首次公开发声:“不是什么‘打飞机’,更不存在‘性骚扰’!我的孩子从小患有特应性皮炎,当时赶上天热腿上湿疹复发,就是隔着衣服在抓痒,这些年医院的就诊病历都有。”

 

男生母亲并就事件核心进行回应:1、不存在性骚扰的行为;2、女生的微信文章中存在大量不实信息(展示的道歉信遭涂改谎称男生留假名、捏造证人证言、捏造经济补偿);3、男生遭遇大量网暴,重度抑郁、几欲轻生。此后,相关话题迅速引发了全网讨论,并占据了多个热搜,“武大图书馆事件”疑似发生反转。

 

男方出示病历证罹患湿疹数年

 

男生母亲出示的两份门诊病历显示:2022年1月,患者主诉“双眼周起疹并伴痒半年”,体格检查“双眼周内眦为主可见片状淡红斑”;2023年11月,患者体格检查“阴囊处可见片状潮红斑,局部略肥厚”,门诊诊断意见“湿疹”。另外,男生母亲还展示了2022年9月、2023年1月,也就是事发前后,两份分别与当事男生、医院护士关于湿疹治疗、拿药的相关聊天记录。

 

此外媒体报道,一位接诊过男生的武汉协和医院皮肤科医生表示,2023年下半年曾数次接诊过男生,最后一次病历记录是2023年12月,“他患有特应性皮炎,表现是湿疹。他的特应性皮炎病不止一两年了,会季节性急性发作。”接诊病历也显示:“皮疹瘙痒不适7年,夏季较著”。

 

女方在该事件中三大行为存疑

 

行为一:微信爆文中未提及男生湿疹

 

据男方称,已经告知校方湿疹疾病史并由学院代为传达,7月17日,女生取消了院方安排的会面后,男方再次和院方阐述了湿疹等事实,望代为传达。而在在女生发布的文章中,可以清楚看到,女生将男生的行为定义为“性骚扰”,且全文未提及男生罹患湿疹。那么,女生后来是否知道男方长期患有湿疹?如果女生不知情,在知情后她是否会改变想法?如果女生知情,但却未在文章中提及此事,是否有其他的动机?有媒体记者尽力尝试了联系当事女生,但尚未得到回复。目前暂无更有力的证据印证其中一方的说法。

 

行为二:疑称男方提出给予经济补偿

 

事件中,女方称,男方当事人及男方家长曾多次通过导员提出给予经济补偿,并有录音为证。而男方称,男方当事人及其家长从未提出直接或间接提出过此类想法,也向男方的辅导员求证过是否有过此类表述,辅导员表示没有。经济补偿说法是否为真?关于该疑问,目前女生未公布关于经济补偿的录音证据,双方各执一词,在未取得进一步证据之前,无法判定该说法真伪。如后续没有相关的证据,则为罗生门。

 

行为三:所提证人并未作具体内容证实

 

事件中女方称现场有一位男性证人站出来作证;而男方称,校方、保卫科或警方问询该证人,该证人均表示只看到双方爆发争吵。女生在微信文章称:“对峙过程中,身后另一位男性同学站出来表示看到男生承认的全过程,并表示愿意作证。”而从女生在公众号中发布的疑似证人字条中可以看到,证人并未就其证明的内容做具体表述。那该证人是否见证事实真相?如有,为何没有直接做具体内容的证实?

图/微信公众号景容饮冰

 

行为四:因拒绝见面至今双方未能面谈

 

据女方称,男生家长提出见面诉求但自己拒绝见面。男方称,应女生诉求,辅导员安排双方见面,但女生临时变卦。双方目前是否见过面?若无,为何一直未能见面?按照当事人双方说法,事件至今双方均未见面沟通,截止发稿前,记者向男生家属确认,双方仍未能见面。为何不能见面沟通、妥善处理此事的缘由不得而知。希望双方能在保障各自人身权益的情况下,尽快妥善处理此事,也避免对当事人造成更深的伤害。

 

“武大图书馆性骚扰”事件登上热搜榜后,多位法律专家学者也就该事件表达了关注和思考。对于“性骚扰”,投诉维权与自证清白均是难题。多位学者谈到,在司法实践中对“性骚扰”的认定,不仅面临取证困难,还面临难以具体界定是否属于“性骚扰行为”的现实。对某一行为是否构成“性骚扰”,行为人和权利主张者往往各执一词、各有解释。希望监管力量能尽快介入调查,在真相出来之前,希望各方能让子弹再飞一会儿。

中国时尚报道

上一篇:武大图书馆事件或将反转?男方发声是隔裤挠痒!暂无官方定论是性骚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