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工商企业管理研究班:为企业强壮“腰部”力量

来源:中国时尚报道作者:时间:2020-02-13 10:16:15
  浙大工商企业管理研究班:为企业强壮“腰部”力量

  商业多样化发展的今天,各行各业的企业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技术可以复制,市场可以抢占,唯有人才输出的价值不可替代。人才等同于企业立足于市场长远发展的根本竞争力,而企业人才竞争中,位于决策层之下,执行层之上的中层管理者,俨然是整个人才竞争的重中之重,他们起到“承上启下”的转轴作用。

  在餐饮翘楚海底捞的管理哲学中,除财务、工程等专业对口的管理岗位外,所有管理干部一律不接受“空降”,需从基层做起,严控人才晋升标准。在电商大佬阿里巴巴的管理学中,企业中层管理者被誉为“腰部”力量,只有腰杆挺直了,头部才能灵活摆脱,腿部才能前行有力。

\

  中层管理者在企业发展中起到的作用不言而喻,那么企业管理者理应具有怎样的特质呢?根据企业运作以及市场竞争的规律,一个优秀的管理者理应具备四大特质:

  管理者的大局观

  优秀的管理者不等于是专业技术骨干,对待、处理问题的时候不能片面,需要大局观来支撑他指挥工作。缺乏大局观的领导者常常会集中火力猛攻,最终导致顾此失彼。而具有大局观的管理者,往往能够站在高处俯瞰事件,从而在决策上考虑周全,减少决策失误的可能性。

  管理者的目标导向

  管理者扮演“领头羊”的角色,带领团队朝既定目标方向出发。缺乏目标导向的管理者,很容易在企业发展途中偏离方向,被一些新鲜的事物吸引,或者遇到困难时候易打退堂鼓。管理者的目标导向是基本特质,坚定不移朝目标前进,不受外界事物干扰,遇到困难想办法解决,创造条件迎难而上才能称之为是优秀管理者。

  管理者的创新意识

  企业前行发展中,不可避免会因为市场动态变化而受影响,在保持既定目标不变的前提下,是非常考验管理者的创新意识。缺乏创新意识的管理者,往往在“大浪潮”中处于被动地位。而优秀的管理者具有灵活的逆向思维能力,善于总结规律,敢于打破常规做新的尝试,从而能够抓住市场风口,占有主动权。

  四、管理者的学习能力

  天生的将才也需要后天的雕琢,管理者必须具备很强的学习能力。不懂学习的管理者,往往“十年如一日”,没有太大的突破,以至于管理乏力而让竞争者后来居上。而优秀的管理者,通过学习、借鉴前辈、成功者的经验,来促进自身的成长,且他们更懂得“学以致用”的道理,能够将所学习的知识转换为实战业务能力,适应时代与市场的变化。

  企业管理者某种程度决定了企业的命运,基于这样的市场大背景之下,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专门开展高端培训,推出的工商管理高级研修班等研修班。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工商管理高级研修班作为浙江省起步早、持续时间长、规模大、影响力强的高端研修项目,结合企业实际运营状况,全年执行滚动开班,给予管理者更灵活自主的学习时间。课程邀请国内知名管理者、教育家担任导师,以基础模块、职能模块、创新模块的3M模块为课程支撑点,结合大型论坛与游学考察等多样化的学习形式,帮助企业管理层通过学习实现升级转型。

\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为各大中小型企业管理层量身定做提升方法,以一个市场共同现象为出发点,进行课程研发。拒绝冗长的理论教学形式,通过案例分析,研发讨论的学习模式,帮助管理者发散思维,并且搭建企业家校友会、政府资源对接等多样化的嫁接模式,形成良性的学习互助圈,真正有效地帮助企业管理层在过程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以落地可执行的实战课堂,强壮企业“腰部”力量,助推企业高速发展!

中国时尚报道

上一篇:守护温暖,感恩付出 ——光明乳业慰问上海防疫一线人员

标签
  • 企业管理